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加强流动人口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6: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多措并举,通过“以房管人、以证管人、以业管人、以站管人、以人管人”的流动人口管理模式,积极实现“管得住、控得严、抓得实、服务好”基本目标,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以证管人,确保暂住人口不失控。按照“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原则,对年满 16周岁、暂住一个月以上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坚持以站管人,确保偏远辖区不失控。按照“阵地控制、管理前移”思路,依托社区和警务室在流动人口落脚点建立“流动人口管理站”及矛盾纠纷调处室,实施跟踪管理、即时管理,并将因流动人口产生的社会矛盾控制在基层、处置在源头。坚持以人管人,确保重点人员不失控。按照“谁出租谁负责”原则,将“公安主管”与“房主直管”有机结合,明确出租房主五项职责。坚持以业管人,确保外来务工不失控。结合辖区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单位雇用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实际,按照“谁用工谁负责”原则,做到“用人登记、人走销户,每月统计、逐月上报”,使社区民警及时掌握用工单位流动人口动态情况,随时将流动人口信息录入数据库。(作者:李云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