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林下财路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6: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河南省内乡县是林业资源大县,全县林业用地206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193万亩,森林覆盖率60.1%,发展林下经济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内乡依托森林资源优势,将林下经济作为转变林业增长方式、实现绿色增长、兴林富民的支柱产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林下经济发展,提高林地使用效率,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林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内乡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统筹整合相关资金,加大对林下经济重点示范基地建设和产业提升的扶持力度,不断强化金融机构对林下经济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培育林下经济主体,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把分散的农民组织起来,促进林下经济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不断提高林下产业的聚集效应和林下经济效益。

   目前,内乡林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年产值达5.8亿元,初步形成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下产品采集加工、森林景观利用等具有本地特色的林下经济发展格局,有效拓展了林业发展空间,走出了一条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的致富路。林下经济已成为内乡的朝阳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作者:李红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