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残联开展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6: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001.jpg

   

     5月15日,是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
    当天,内乡县残联牵头,开展为期一天的“全国助残日”宣传、咨询、服务一条街活动。残工委成员单位出1—2块版面,县残联、县精神康复医院、县利民中西医结合医院出6块宣传版面,并设有咨询台和义诊台,在菊潭大街和县衙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孤残儿童,让他们拥有灿烂的明天及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残疾人宣传资料、讲解残疾人享受的优惠政策以及孤残儿童康复知识,对有需要帮助的群众进行登记,现场解答残疾人及其亲属咨询80余件。医务人员热情向过往群众开展义诊,义诊内容有测血压、测血糖、听心肺、常规检查等。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到孤残儿童的生存状况和康复知识,增进社会对孤残儿童的重视,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入到对孤残儿童的服务中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