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水利局召开山洪灾害防御暨监测预警器材使用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7: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25至26日,县水利局召开了山洪灾害防御暨监测预警器材使用培训会,16个乡镇水利站长,语音广播、简易雨量使用人员,负责防汛乡村干部260多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分两场进行,第一场在夏馆镇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由七里坪乡、夏馆镇、板场乡3个乡镇120余人参加;第二场在内乡县东湖大酒店八楼会议室举行,由马山口镇等13个乡镇140余人参加。每场培训内容有两项:一是北京国信华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讲解语音广播、简易雨量操作使用方法,现场解答了有关问题;二是县防汛办江道宗同志讲解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播放了“75.8”洪灾警示录、南阳市“7.24”抗洪抢险纪实、山洪灾害防御专题片等防汛视频。培训会上还发放了山洪灾害防御宣传资料260余份,维修了语音广播6台、简易雨量站3台。
通过培训,使参会人员增强了防御山洪灾害意识,提高了防汛抢险技能,监测预警员掌握了语音广播、简易雨量操作使用方法,为监测预警系统汛期正常运行打好基础,培训效果明显。
(江道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