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畜牧局切实加强动物防疫员培训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7: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6日,内乡县畜牧局召开了2016年春季防疫员培训会,南阳市畜牧局副局长刘长胜、防检科长惠煜高度重视,带领市专家组莅临现场指导培训工作。各乡镇兽医站长、防疫员、部分养殖场技术人员共二百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由县畜牧局副局长唐新范对我县2015年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总结。2015年全县重大动物防疫控制工作在全县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2016年面对我县动物疫病防控新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我县防疫员业务素质,做好春季防疫工作。

  各乡镇优秀防疫员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随后宣读了《内乡县防疫员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防疫员队伍的管理。云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曹国志博士、南阳市疾控中心防控专家就畜禽常见多发疫病防检为主要内容,图文并茂进行详细的专业辅导。

  刘长胜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每年都召开专题培训会议,认真安排部署,从机构、经费、人员都给与全力支持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内乡县动物防疫员培训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一要加强学习。培训工作要丰富内容形式,注重实践操作,不断丰富防疫员专业知识,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二要明确责任。切实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努力做到发生疫情可追溯、工作问题可追究,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头”,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内乡县防控工作不出问题。三要规范程序。依法防疫、按规操作,切实做好血样采集、档案填写、安全防护、应急处置等工作。他希望全县防疫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奋力工作,为全县畜牧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对2015年涌现出来的优秀防疫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在龙大牧原屠宰场、山林牧业等企业现场进行猪、羊、鸡等主要畜禽的抽血采样培训工作。还对防疫员进行了笔试以检验培训成果。通过培训,提高了防疫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有力地提高了防疫员的工作水平。(作者:李松范 张天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