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为贫困村强力打造“电力引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7: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有了动力电,以后俺文龙种殖香菇就更方便了!大家就等着当小财主喽!”4月11日,在内乡县板场乡文龙村,看到前来为该村架设动力电的内乡县供电公司员工,村民张建波笑得合不拢嘴。

内乡县地处秦巴集中连片贫困山区内,经济发展非常缓慢,全县289个行政村就有88个贫困村,扶贫工作艰巨。2015年以来,内乡县供电公司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展“联心助农、爱心扶贫”活动,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该公司成立扶贫攻坚小组,深入山南、玉皇等贫困村调研,紧紧围绕让贫困群众“用用好电、致好富”的目标,突出精准扶贫,不断夯实电力基础建设,切实做好电力扶贫工程项目的安全管控和质量监督工作。同时,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积极支持特色产业扶贫项目,针对贫困村开展特色产业不通动力电等难题,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进一步为扶贫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去年以来,该公司投资近500万元,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397.89千米,改造线路879千米,增加变压器206台,增容变压器132台,切实为贫困村夯实了电力基础,照亮了致富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