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旅游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8: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根据县委政府近期的工作安排,内乡县旅游局帮扶七里坪乡蚌峪村,局领导高度重视,建立专班,落实专人,经过前期的调研研究,制定了三年帮扶规划及措施。123日—8日,局外事任务办副主任袁小哲、纪检书记王志勇在局长曹正平的嘱咐下,带领局机关2名办公室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对该村近60户贫困家庭开展走访,核实贫困情况并宣传国家扶贫帮扶政策。

调查组在田间地头、屋里院外逐户核实、了解,言谈间对村民关心关怀无微不至,并认真记录下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财产及资源情况、发展和收入情况、扶贫意愿以及致贫原因等方面信息,为进一步完善“国家精准扶贫”帮扶措施奠定坚实基础。

    调查结束后,在蚌峪村村委会参加该村组织的精准扶贫专题工作会。会议对精准扶贫政策、要求、措施进行了宣讲,与广大村民与本村党员交换了意见。县旅游局表示,今后与村上一起完善帮扶措施,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出谋划策,并结合自身职责和优势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困难群众早日脱贫,也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任务。(张海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