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二龙山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8: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服务内乡旅游名县建设,12月14日,该县物价局在东湖大酒店,组织召开了内乡县二龙山门票价格听证会。参加听证会的正式代表19人、旁听代表6人,以及工作人员,计30多人参加了价格听证会。这是今年全省旅游价格监管改革之后,县物价部门首次召开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
近年来,内乡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给予政策扶持、资金倾斜,并作为朝阳产业来培植,力争大个旅游开发项目落地开花。二龙山风景区位于该县板场乡原挂剑垛景点地域,以“奇、险、秀、美”等特点著称。但由于多种原因,该景点名气不大,一直制约着地方旅游产业的迅猛发展。内乡县二龙山风景区有限公司斥资4亿多元,按照4A级景区标准进行了重新规划和精心打造,计划2016年春暖花开时节试运行。
今年11月2日,二龙山景区公司向县物价部门提交了审批门票价格的申请。依据国家、省有关规定,景区门票价格的制定和调整,在省级定价成本监审目录范围内,需在核准门票价格之前组织召开听证会。县物价局主动邀请市物价办领导,一同实地考察参观、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县物价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第26号令)的规定,对其提交的定价方案中,有关财务成本数据的真实性、合法性,依法进行了成本审核,并出具了成本监审报告。经县物价工作人员认真审查,该景区公司上报材料完备,符合上级有关规定。
在当天2个多小时的价格听审中,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乡(镇)机关干部及村民代表、社会上消费者代表们,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依次发言畅所欲言,对二龙山景区门票价格的制定,提出了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意见,对景区建设下步投资改造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县物价部门主动纳谏接受监督、开门办公阳光作业,给予较高评价。据悉,根据上级价格主管部门规定,听证会结束后,县物价局要整理出会议纪要,在7日内报送与会代表审核签字,并依照价格听证会形成的意见,制定出《内乡县二龙山风景区门票价格标准》,经县价格(收费)调整委员会审批后,报请市物价管理办公室备案,向社会公示后方可执行。
 (刘琦超 余明辉 张晓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