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集中开展秋冬季饲料兽药专项整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8: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进一步加强饲料兽药市场管理,保障饲料兽药等投入品销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确保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内乡县畜牧局统筹部署,多措并举,逐步推进,全面推进饲料兽药专项整治活动,全力做好秋冬季饲料兽药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至目前,全县已排查兽药经营门店29家,饲料经营门店8家,抽检兽药18份,饲料11份。
一、组织有力,明确责任。一是成立了由县畜牧局局长张富朝任组长,副局长刘书平、执法大队队长曹红忠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各乡镇执法中队长为成员的秋冬季饲料兽医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下发了《2015年内乡县秋冬季饲料兽药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确保任务明确到点,责任落实到人;定期不定期地召开碰头会,掌握活动进展和任务落实情况,确保趁早、趁小发现问题,整改及时。并组织多期培训讲座,确保人人业务精、执法严,整治有力,不走过场。
二、突出重点,逐步推进。第一阶段以排查隐患为重点,对辖区内所有的饲料兽药经营场所及使用环节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并逐一建档立案。第二阶段以检查整治为重点,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饲料兽药产品的质量、价格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测检查,并将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举报;与工商、质监等部门积极配合,形成执法合力,大力整顿违规行为。第三阶段以巩固提升为重点,对整治活动进行督查验收,并开展风险排查“回头看”,巩固扩大行动成果,防止反弹。
三、强化督查,确保实效。一是成立三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分片巡查、包片督查的方法,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责令存在安全隐患和整改不力的经营户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处罚;对查出在兽药经营门店销售过期兽药的,予以严肃处理。
经过专项整治,内乡县销售过期饲料兽药等行为已不存在,行业秩序也逐步规范,有效保障了我县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