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交通局坚持四个强化确保安全生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8: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强化组织领导。局党委坚持将安全应急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布置落实,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经常性深入场站、运输企业,深入施工工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经常听取分管副职安全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对策和办法。

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周一驾驶员安全教育制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例会教育,确保安全例会人员、时间、效果三落实。以开展农民工、临时工等三类人员安全教育为重点,严格落实班前例会教育制度,使每位参与施工的人员都能熟知安全操作流程,具备较强的安全生产能力。

强化重点部位监管。持续抓好五种人的教育和管理,下大力气解决六种行为问题;加强对车辆的检查、维修、保养,确保车辆处于良好技术状态;严格落实汽车站封闭管理,把三品堵在站外车下;强化对黑车参运、无证营运的打击力度,确保客运市场秩序良好;加强对桥梁、险路险桥等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的施工管理,完善安全施工警示、警告标志,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源头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严把行业安全准入关,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严禁生产经营,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严禁参与营运。加大农村道路安全防护设施的投入,加强干线公路灾害防治工程和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交通运输的安全条件;持续开展平安工地建设活动,实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公告制度,严格落实重患必停等措施,确保安全无事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