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举行“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基地”揭牌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8: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29日上午,县委组织部李建党副部长、县残联张梅英理事长等一行,带着党和政府对残疾朋友的关爱与支持,来到了大桥乡丰源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基地”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基地”的建立,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改善基本生活条件,扶持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部长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带领残疾人致富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扶贫基地在今后的发展上,要积极引进新科技,发展新品种,打造新品牌,进而逐步发展成集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形成循环经济的格局,科学地促进生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县残联张理事长对基地建设的发展寄予了极大的希望,他希望合作社认真履行基地项目扶贫工作协议,把安置残疾人助残措施、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扶持残疾人户发展种养殖业作为分内职责,切实抓好落实,总结工作中的典型经验,为我县其他基地建设作出示范。
今年,县委组织部、县残联投入扶持资金15万元,创建了3个管理规范、安置残疾人较多、辐射带动能力较强、增收稳定的县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基地”,直接安置至少30名残疾人就业,或辐射带动至少60户残疾人脱贫。
 
(县残联:谢英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