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重举行学生疏散地震应急演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5日,内乡县2015年地震应急演练在内乡菊潭学校隆重举行, 南阳市地震局副局长刘涛、副县长王兴勇出席演练活动。
“呜——”,地震来临防控警报拉响,全体师生抱头隐蔽于桌兜下和墙角处进行紧急避险。1分钟后,第二次防控警报拉响,表示最佳逃生机会来临,全体近4000师生按照预定路线,成两路纵队,有条不紊地安全逃离到开阔的广场地带,用时不到3分钟。
紧接着,菊潭学校发生地震后险情,三名师生被困在浓烟滚滚的教学楼上,发出求救信号。内乡县消防大队高空求援车伸出长长的胳膊,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安全地被救出;一名小学生在被消防员的帮助下,从高楼顺着绳索安全滑下,顺利被运送到安全地带。消防队高压水枪,直喷火源,不久顺利灭火,全体观看人员惊叹不已。在广场上,消防队员给大家讲解使用干粉灭火器方法技巧,现场人员进行实地操作,学习灭火技能。
南阳市地震局副局长刘涛、内乡县副县长王兴勇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宁可百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危险自救意识,培养自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各初中副校长及城区各学校副校长、菊潭学校全体师生共计4000余人参加。
(作者:周晓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