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严把工程质量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9: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5,我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建设管理局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到2015年度工程现场进行每周一次的全线检查督导。各标段施工技术负责人带领施工单位按照10月份下发的《各标段施工计划节点安排通知》,相互交叉检查。检查中大家严格对照节点任务检查表,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对完成不好的施工单位采取处罚措施。
    
检查结束后,建管局专门组织了所有相关人员召开了现场会,会上通报了检查的结果,并对后续小农水工程安排部署。一是严把原材料关。要求一律使用检测过的管材,且其型号一定与技术标准相匹配,同时专门聘请经验丰富的老水利技术人员作为管材质量监督员,加强管件检测和质量控制,杜绝不合格构件进入工地。二是严把施工质量关。每个标段都落实了现场技术人员、监理人员负责协调关系、现场管理、指导施工、质量监管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有效保证了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同时,县、乡、村三级负责同志经常深入工程建设一线现场督导,协调解决问题。三是严把验收关口。坚持不验收:即工程质量不合格不验收,群众不满意不验收,账务不清楚不验收,制度不健全不验收,资料不完整不验收。
    
建管局局长王雪梅强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质量这根主线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所松懈。控制好质量,是打造小农水重点县建设精品工程,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实现项目区旱能灌、涝能排的建设目标的基。
    
内乡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2015年度工程位于内乡县太山庙灌区,涉及师岗镇的师岗村、王营村、江营村、十字堰村等10个行政村42个自然村,恢复灌溉面积1.60万亩,改善灌溉面积0.45万亩,全部发展为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5万亩。自9月初以来,已完成投资2455.91万元,完成形象进度8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