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开展“学生接送车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9: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62号《校安全管理条例》、《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学生接送车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内政办【2015】119号等文件精神,自2015年11月20日起,由我县教育体育局牵头组织运管局、农机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多家单位对全县学生接送车辆进行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11月28至29日,内乡县教体局、安监局、交警大队联合在东湖酒店举办了全县240余名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暨校车司机安全培训会。南阳市安监局教育专家李云生、内乡县交警大队中队长郭占甫分别做了专题培训;县直幼儿园、阳光艺术幼儿园、星博幼儿园等五个幼儿园园长分别从晨检、校车管理、接送制度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学员们观看了会务组精心选播的“夺命校车”、“不让校车再危险”、“校园平安课”等视频;最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通过培训,增强了全县各幼儿园园长和校车司机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意识。
    12月1起,学生接送车辆专项整治工作组已深入各乡镇,跟踪每辆校车,开始实施为期一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每到一校,教育部门对每辆学生接送车辆及驾驶员基本信息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教育园长及驾驶员要进一步提高文明交通的遵纪守法意识,认真履行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和义务,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经常维护、保养车辆,确保车况良好和接送学生安全;运管局、农机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每辆接送学生车辆的载客人数、运行时间、行驶路线、责任保险、驾驶员资质、安全技术状况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幼儿园园长及驾驶员逐人与整治工作组签订了保证车辆不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恶劣天气行驶等内容的保证书。
    通过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源头管理、路面执法等工作,强化为民服务力度等手段,我县将全力维护良好的学生接送车辆运行秩序,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作者:王秀辉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