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加速推进易地扶贫安置点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0: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启动以来,七里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签订责任状、倒排工期,及时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党政负责人亲自抓。该乡党政“一把手”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每天亲临一线,实时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加大检查督办指导力度,确保安置点项目建设又好又快顺利推进。

建立“日汇报、周调度”机制。该乡要求各村每天下午五点前汇报各安置点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困难。乡扶贫办及时将情况收集、整理、上报。针对易地扶贫安置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乡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议,以便及时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并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对项目建设滞后的村主要负责人组织约谈,并在年终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核减相应分值。

工程质量严抓严管。在推进各安置点施工建设中,该乡要求各责任区包片干部、支村两委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全程参与易地安置点建设的质量监督管理和协调服务工作,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工程工艺和安全关,确保贫困户日后住得安心,住得放心。

七里坪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计划搬迁315户,1138人。全乡共设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4个,目前全部完成土地平整工作,野獐、张洼二个村的安置点已封顶15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