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镇:对路施策促就业 实现精准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0: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深入推进“五有”(县有规划、乡有计划、村有方案、组有产业、户有项目)扶贫攻坚行动中,余关镇因户施策,始终把贫困户就业放在重要位置,整合本地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提出了“对路找门路”的四个就业模式,真正实现“门口务工真好,兼顾庄稼老小,转移就业一人,实现全家脱贫”。
    一是“保护就业型”,解决弱势群体就业难问题。协调镇内现有企业为贫困户开绿灯、献爱心,个别贫困户,实行镇村联保。对村级保洁员、集镇环卫、公路养护等公益性岗位,尽可能优先考虑贫困户。
    二是“扶贫车间进村型”,解决能干活但不能离家的问题。子育、东王庄、报滩三个切纸车间进村,提供就业岗位,月收入达1500元左右,解决了600多人就业。
    三是组建合作社“抱团发展型”,解决独家无法扛起重任的问题。例如:养牛的“5+”模式、种植草腐菌的“3+”模式,全镇创建合作社20多家。
    四是“综合就业增收型”,解决单腿走路有风险的问题,为全镇实施的或就业、或增收的渠道都在三个以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