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五结合”助推“两学一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0: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个结合”,切实提高自身素质,补好“钙”加足“油”,有效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强化党员干部的“四种意识”,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严格的工作纪律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营造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以严的精神、铁的纪律、实的作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是与党员管理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机,对全镇各支部党员的档案进行梳理和编号将较长时间不与党组织联系的党员重新纳入到支部正常管理中,及时提醒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三是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以“两学一做”为主要抓手,要求镇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中,入户走访了解致贫原因,帮助贫困户想点子,找路子,增强贫困户的自我“造血能力”。截至目前,我镇516户贫困户共1215人完成了建档立卡工作。其中,全镇467户贫困户的到户增收扶持资金,经过与贫困户协商,全部投放到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项目连续运行10年,每年贫困户分红不低于3200元。

四是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把“两学一做”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实在行动上通过开展“党员双日”活动,以产业富民为目标,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谋发展、坚定信心比实干、顽强拼搏争先进的激情。如:刘营村草腐菌产业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模式现已发展菇棚77座,每两座菇棚帮扶带动一户贫困户,全村22户贫困户采取入股方式参与种植,保证每户每年分红收入达到3000元

五是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把学习教育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社会稳定、秋季秸秆禁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为灌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张延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