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狠抓落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0: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秸杆禁烧工作,近日,瓦亭镇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严格分工,明确责任主体。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瓦亭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要求,建立了职责清晰、人人负责的秸秆禁烧网格监管体系。书记、镇长为秸杆禁烧第一责任人,同时,将全镇16个村分为两个片区,分别由组织书记和政法书记牵头,负责具体督导各村禁烧工作有力开展;各包村班子成员为直接责任人,带领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驻村干部负责巡查监督各村,村干部负责监督各村民组,组长负责包户到人,实现镇对村、村对组、组对人监管无缝隙。

    二、加强宣传,营造禁烧氛围。全镇广泛宣传,印发《致家长朋友一封信》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校信通途径,向学生家长宣传禁烧6次;每村统一定制悬挂横幅不少于10条、张贴手写宣传标语不低于100条;租用2台宣传车并联系派出所警车在全镇来回宣传督查,同时,充分利用微信、有线电视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奠定了良好舆论氛围。

    三、严格奖惩,加强监督巡查。认真对照《瓦亭镇秸秆禁烧镇村干部奖惩办法》,镇秸秆禁烧督导组全天候不定时进行全镇巡查,监督各村及包村干部秸秆禁烧工作,检验成效,对照监管结果及禁烧成果兑现奖惩。对未发现一起火点的村组,奖励现金2000元;发现一处火点的,由主要领导对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支书进行约谈,并处以500-1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