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到位”严把“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0: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七里坪乡“四到位”严把“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关,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深入到位。通过出动宣传车、标语横幅、宣传栏、QQ、微信等手段,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使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村组、进学校、进工地、进机关,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

检查督查到位。在各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乡安监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各村、各单位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式隐患排查,主要检查督查烟花爆竹、彩钢瓦房、校园安全、道路交通、消防、矿山、建筑工地、液化气点、加油站等重点领域,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整改落实到位。对在检查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原则,开展隐患治理,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应急管理到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