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党员义务巡逻队助推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0: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马山口镇在农村党支部成立党员秸秆禁烧义务巡逻队,此次活动共成立了12个巡查组,涉及党员60余人。
    一是做好宣传。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禁烧工作的必要性,让群众理解并支持秸秆禁烧工作,积极引导教育周围群众自觉遵守秸秆禁烧政策规定。
    二是做好值班。每天从上午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6点,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逻,排隐患,查难点,分区域、分地块巡查,严防死守,严格监控,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做好清运。督促对村口及村内主要道路上堆积的秸秆进行清理,并主动协助村民将道路上的秸秆进行收集,集中堆放,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