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以党建为抓手 促改革惠民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0: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如何持续深化改革,促进农村发展?“抓好党建”是瓦亭镇给出的答案。

  瓦亭镇党委在县委的有力领导下,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和农村电商发展战略,不断拓宽思路,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狠抓队伍建设 选派优秀青年扎根农村

  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廉政勤政、群众满意的优秀干部队伍是基层发展的源动力。为此,瓦亭镇从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入手,积极选派优秀机关干部7名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

  采取定期不定期分析研判党建工作的形式,分析村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制定村书记培训方案,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对全镇全部村干部进行农村政策宣传、村务公开、实用农技、农村电商和民主治理等相关知识的培训。

  创新党建模式 优质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是提升经济发展后劲、建设经济强镇主要推动力量。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镇所有项目建设均有1名党委班子成员认领,为项目建设推进服务今年以来,我们积极主动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努力改善全镇基础设施,前半年共招引项目9个,涉及资金2500余多元。其中投资550余万元的瓦周路以工代赈项目将于9月底动工,年底有望通车。投资114万元的幼儿园建设项目年底可建成并投入使用,投资148万元的“村村通”工程已完成议标,近期投入修建。投资700余万元涉及袁沟、袁营、杨河、瓦亭的桥坝工程也已开工建设,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基础设施状况,破解了发展难题,奠定了发展基础。

  抢抓机遇 助推党建电商双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