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三强化”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1: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七里坪乡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在基层服务过程中的极端重要性,两轮驱动,既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促进物质文明建设,又注重意识形态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引领”作用。七里坪乡党委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通过督查考核、监督评议等,把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到实处,把党委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旗帜鲜明地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阅看内乡县主要媒体的内容,带头把住本地区本部门媒体的导向,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思潮。意识形态工作没有旁观者,必须全党动手。乡各个党支部从全局出发,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自觉抓好本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自觉把自身工作同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一起动手来做,打“整体战”、出“组合拳”、奏“交响乐”,形成强大合力。

    强化阵地建设“战场”作用。七里坪乡党委政府始终绷紧导向这根弦,讲导向不含糊、抓导向不放松。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让正面声音占据主导、成为主流,更好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的主流展示好。不断强化传统阵地建设,例会、党课、宣讲、宣传横幅等,建设成为党最新理论成果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建好管好用好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同时,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努力做到传播技术发展到哪里,正面舆论宣传就跟进到哪里。

    强化学习教育“指导”作用。面对空前活跃的各种意识形态“话语”,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舆论生态,七里坪乡党委高度重视话语权的争夺,构建自己的话语体系,不断扩大意识形态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用党中央最新的理论成果阐释现实问题、指导现实社会,展现正面教育体系的强大力量。同时,传承发展我乡优秀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传播正能量,增强主流意识形态话语在基层人民群众中的感染力、吸引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