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镇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1: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落实市县两级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余关镇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动,镇全体干部、村支书、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秸秆禁烧动员会。
    一是进一步宣传、动员到位。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村民告知书、宣传车和等宣传工具,实现舆论宣传全覆盖,全天候不间断。中小学发放2000余份《关于禁烧秸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让家长签字回收,“小手牵大手”,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进一步清运、收储到位。推行推广秸秆饲料化利用技术,要求各村组成立专业队将堆放在田间地头秸秆运送王沟春牧公司草料场,在春牧公司收购秸秆价钱的基础上,镇财政每斤再补贴3分钱,鼓励引导群众将秸秆变废为宝。
    三是进一步值班、追责到位。划分秸秆禁烧片区,成立督查组,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镇、村、组三级防控体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持惩防并举,奖罚并重。禁烧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对农户,凡烧必惩;对干部,失责必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