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措施”推进241国道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3: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国道241(原省道249)是我县北部山区重要的物资运输通道,也是我县重要的骨架路网组成部分。20167月,241国道线改造开工以来,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七里坪乡政府“四措施”做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分工。为推进241国道改造工作顺利进行,七里坪乡坚持“早部署、早上手、早准备”原则,及时对发动群众、占地拆迁、资金补偿、资金争取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241国道线改建项目工作组,明确职责,细化任务,为推进改造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实地考察,确定线路。工作组带领施工方深入一线查看现场,全面掌握241国道线改道路线及修宽范围。结合实际,确定测量放点、边界确认、土地调查、房屋调查、补偿发放等工作环节的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抢抓进度。

        三是加强宣传,了解民意。工作组入村到户,以召开村民会议和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向村民讲解补偿标准等,并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动员群众顾全大局、积极配合、自觉支持国道241线改建项目占地拆迁工作。

        四是三方配合,积极推进。积极组织工作组、施工方和村干部共同参与改造工作,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工作局面。对改造工作中出现的占地纠纷、土地权属纠纷、树木赔偿等矛盾纠纷及苗头隐患等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责任分解,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截至目前,七里坪乡已完成改造占用的寺坪村、流峪村、后会村、青山村等村13.18亩土地、3.2亩竹园丈量以及2000余棵杨树、各类风景树的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