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举措着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3: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七里坪乡建立健全职能协调机制,按照优先考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兼顾扶贫、异地搬迁,规范操作程序,着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一是广泛宣传,严格准入。该乡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危房改造政策宣传,以村为单位,开展农村危房户的筛选工作。对筛选推荐的危房户,逐一上门查看房屋破损程度,认真登记并拍照。严格做到政策公开、补助对象公开和村民代表评议结果公开“三公开”,每个危房改造户均接受村民和社会监督。

二是确保重点,兼顾搬迁。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房屋最危险的农户作为重中之重,优先解决,确保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残疾人的危房改造落到实处,同时,该乡还结合扶贫、异地搬迁和中心村庄建设,兼顾房屋破旧急需重建的农户。

三是尊重意愿,积极动员。充分尊重危房改造户意愿,加强对住房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但没有改造意愿的困难群体的引导和动员。

四是完善资料,规范程序。该乡积极组织核查组,深入村组、农户实地查看,按要求填写调查对象农村危房级别、农户地址、房屋基本信息等具体调查内容,形成一户一档、一房一表,及时拍摄改造前后房屋照片,完善个人档案。在组织验收后,补助资金将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农户手中。切实做到程序合规、全程跟踪,确保质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