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三举措确保人居环境改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3: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来,七里坪乡突出硬件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狠抓工作落实,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生活环境显著提升。为巩固取得成果,我乡强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力争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环境整治常态化。在乡街道,每天早晚两次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做到垃圾日清日运;在农村,每月开展一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每周各村自行组织对村内巷道进行清理,确保村内垃圾日清理、周清运。

二是检查评比常态化。每周对各村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验收,通过每周流动例会的形式,在各村召开会议,点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后进村进行整改。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列入对村干部的绩效考,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追究相应责任。

三是建设管理常态化。在各村建立保洁员队伍,将巷道分段划分到具体人,明确保洁标准,严格管理。建立“门前三包”责任制,分别主街路两侧店铺、巷道农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明确“三包”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