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让爱心插上翅膀,金冠电气为流峪村贫困学生送去爱心助学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3: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6年8月24日,南阳金冠电气有限公司组织有关人员前往七里坪乡流峪村,为9名贫困学生送去爱心助学款18000元。

流峪村位于内乡县城西北部的伏牛山南麓,距离县城45公里,全村人口775人。道路条件较差,村民出行不便,自然地貌是“八山一分半水半分田”,村民居住十分分散,经常是年轻人外出务工,年迈者与患病者留守,属一类贫困村。

本次受资助的共有9名学生。有的学生全家五口人,其中2人身患残疾丧失劳动能力,2人上学,仅靠1人打工来维持2人上学;有的学生一家3口人久居深山,平日上学都要走2个小时山路,家中没有经济来源,只能依靠政府低保金来生活;还有一名学生家中6口人,其中有5人都患有痴呆症,丧失劳动能力,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以优异的成绩考到内乡县一高。

贫困挡不住求学心,酷暑阻不了爱心路。为了在孩子们秋季开学前,将助学款亲自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南阳金冠电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海霞同志亲自前往流峪村看望贫困学生,受到了七里坪乡扶贫办主任齐海洋、驻村第一书记周密、流峪村村委书记袁小会的热烈欢迎。

在资助仪式上,王海霞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资助活动,学会感恩,学会如何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同时也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敢于正视困难,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学习的动力,顺利完成学业,将来为改变家乡的现状做出贡献。

最后,王海霞将2000元爱心助学款送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的手中。拿到助学款的学生们十分感激,他们承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加倍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