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借力“两学一做”推进后进村转化提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3: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七里坪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后进村实际情况,坚持以学促改、以学促用,以学促做,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力促后进村转化提升,确保按期整顿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帮扶责任。针对后进村党组织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领导蹲点、干部包抓、结对帮扶等措施,强化对后进村整顿转化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定期研判,定期督查,定期通报,及时解决整顿转化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确保其工作有人管。

二是深入调查摸底,制定可行方案。通过召开党员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开展谈心交心,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同时,采取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后进村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整顿转化工作的突破口,科学制定整顿方案,确保其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工作能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习制度,强化村级班子思想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及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以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激励保障为抓手,提升村干部统揽全局,驾驭全局的能力,确保其工作扎实开展。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建好活动阵地。健全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村规民约、党员活动日和党员发展等工作制度。同时,规范村级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及村干部集中办公和轮流值班,促使各项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确保其工作正常开展。

五是发展特色产业,加快经济发展。结合精准扶贫,积极探索符合村情实际的致富路子,充分发挥后进村资源优势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强化后进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后进村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同步小康,确保其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