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倾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4: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彰显山区旅游乡镇特色,打造生态七里坪、秀美七里坪、幸福七里坪,七里坪乡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分类推进的原则,全力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

    因地制宜,彰显生态特色。对郑庄、喻庄、香坊、杨庄等中心村庄进行绿化和美化,建立农民文化广场及文化墙,通过现有的村庄道路和公路沿线农户小院开展村庄道路、水体沿岸和庭院绿化,种植以乔木、乡土树种为主,灌木为辅的植物,见缝插绿,形成沿线秀丽、村容整洁的生态人居环境,使村庄整体风貌与资源环境相协调,与生态特色相一致。

    突出重点,整治乡村环境。持续推进“三清四拆”,成立工作组,分别对河道沟塘进行整治疏浚,对危房、违章建筑等进行拆除,统一改造和建设公共厕所;清理乱倒垃圾,建立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规范通信、电线等的线杆线路;铺设污水管网并建立污水处理站;结合“双创”和5A创建,开展环境整治,突出重点,治脏、治乱,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

    分类推进,突出地域文化。结合异地扶贫搬迁和特色小城镇建设,规划先行,整体推进,实施道路畅通工程,硬化村主干道路,改善交通状况;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整合资源统筹建设,改善便民服务状况;推进农民文化乐园建设,通过七里坪传统文化的收集整理宣传,凸显七里坪乡村色彩的新形象,改善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