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4: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夏馆镇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涝,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扎实做好今夏的防汛工作。

一、明确责任分工,防汛责任实。镇政府成立了抗洪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防汛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身体力行,深入一线,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人,严密防范,确保工作不出现疏漏。

二、深入防汛排查,开展工作细。各村通过落实党委政府防汛工作指示,组织党员群众学习防汛基本常识,排查各村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在现有防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重点做好险村、险户及容易形成内涝的低洼地段的险情排查。

三、查找薄弱环节,整改措施强。对发现的隐患逐一及时整改,镇指挥部负责调度帮促。针对个别地段排涝不畅的问题,近期积极发动群众,以村组为单位,组织了强有力的清淤工程队伍清除沟渠淤积物,低涝地段地通沟、沟通河,安全度汛。

四、关注弱势群体,涉及范围广。各村密切关注“五保户”、“弱势群体”和孤寡老人情况,查看住所,畅通排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协助进行住户撤离,确保安全度汛。

五、严格应急管理,物资储备足。各村、各单位成立防汛抢险小分队,并加强训练,提高了他们的整体素质,使防汛队伍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并购置铁锨、编织袋、手电等防汛物资,并对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

(和元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