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党委适应新形势,配齐配强新村班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4: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瓦亭镇新一届党委顺应新形势发展,调整工作思路,2016年将党建工作作为“书记项目”来抓,首先从配齐配强党建工作班子开始。

一是选派“第一书记”。我镇从机关选拔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基层工作的优秀干部,下派到无党组织书记或班子软弱涣散、“两委”矛盾突出、积聚问题多而且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党组织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工作,每周到村全面参与整顿村事务,帮助村上制定发展规划,选准致富门路,促进农民增收,推动村级党组织提高、升级晋档,指导开展工作。

二是配强村级班子。通过开展“两推一选”“公推直选”等方式,调整不负责任、能力不强、作风不实、群众威信低的干部,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解决村级班子后继乏人、班子软弱涣散等问题,提升群众对村党组织的满意度。瓦亭镇温岗村、罗沟村支部书记长期空缺由镇干部兼任的,两村工作受到极大制约,镇党委研究决定召开了两村全体党员大会重新选准配强村党支部书记负责日常管理,确保村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解决班子不齐问题。其中,罗沟村新班子上任后,在镇领导的帮扶下顺利与春牧牛业达成意向,准备在罗沟建设镇中心养牛场。

三是推选“双优”后备干部。镇党委结合村情实际,对村级班子及党员队伍进行研判,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鼓励回乡创业青年入党,做好推选优秀青年入党工作,有效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强化对后备干部的培养锻炼,让他们有任务、有担子、有方法、有路子,不断壮大党员队伍,解决班子后继乏人问题,积极培养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