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四项措施积极开展汇水区内畜禽养殖场关闭取缔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5: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汇水区畜禽养殖关闭取缔会议召开后,我镇在当天下午召开了班子成员会,研究学习领会了县会议精神。并利用三天时间由雷镇长带队,主抓农业的副镇长李云峰、主抓环保工作的武装部部长李中伟一起对汇水区的三个村逐村逐户进行调研,摸情况,澄底子。充分了解养殖户的养殖规模、种类、出栏存栏、圈合面积、排污等情况。根据摸查情况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开展工作。
一是成立了搬迁取缔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孙鹏远同志任指挥长,镇长雷景洲同志任副指挥长,分管和包村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的党政办,农业中心,生态办,房建所,电所,工商所,土地所,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搬迁取缔领导小组。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包村干部是这次本次取缔工作的助推器,检测器。各村支书及村干部是推动机,挖掘机,是直接责任人。工作中要底子清,情况明。做到一户一策,多策并举,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关闭搬迁台账。并列出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并制定了在时间节点上没有完成的强制措施,(断电,水,路)取消上级部门优惠政策等。
三是,加强督查。对三个村搬迁取缔工作要两天一督查一通报,一周一汇总一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召开班子成员会研究方案,制定措施,对包村干部,村干部纳入季度评比,列入年终总评。并联系干部工资津贴,对本次表现较好的机关干部,村干部优先提拔重用。              
四是,强化舆论宣传。从三月下旬开始出动一辆宣传车,到村到组到户,不停地宣传《环境保护法》,《养殖污染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每村,每组,每户张贴关闭取缔公告60多份。发放宣传拆页1000多份。并通过优先不间断播放关闭取缔公告。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目的。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确保搬迁取缔工作顺利进行。
 (瓦亭镇党政办 张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