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强化、四提升”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5: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七里坪乡紧紧围绕全县深入开展的“改作风、提效能、履职尽责”活动建设平台,积极探索干部管理新机制,从乡村干部的“四个强化、四个提升”的目的出发,认真践行全乡开展的全员“亮身份、晒业绩、作表率”争先创优行动,狠抓乡村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力促工作提档晋位,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利用周一例会、周五汇报会、乡村干部会、村组群众会等形式认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学习新时期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方针,并把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脱贫攻坚、土地确权、林权改革、二孩政策、平安创建、婚姻法、继承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全面讲解,要求每名干部都能学懂吃透政策精神内涵,方便下村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干部理论知识水平,着力提升综合素质,以便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二是强化纪律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实行全员考勤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乡村干部日常考勤管理办法》等各项管理制度,每月初定期在“亮晒作”曝光台通报上个月干部出勤情况,形成干部相互监督,相互管理,进一步强化干部管理方式,增强干部纪律意识,使干部遵守各项工作制度成为自觉行动,打消干部有事请长假,无事请短假的想法,确保干部真正把纪律真挺在胸前,全出勤、满出勤。

三是强化管理机制,提升工作热情。在干部中开展比、学、赶、帮、超等系列活动,畅通干部作风投诉渠道,凡因个人工作失误,受到群众投诉的,将列入干部日常工作表现档案,与干部个人晋职及年终评先评优相结合。同时建立乡村干部岗位量化考评制度,进一步激发全体乡村干部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工作效能,逐步建立干部良性管理制度,确保工作有人管、愿意管、管的好、出成绩、树典型。

四是强化廉政建设,提升自律能力。年初与各村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每名干部心脑。同时,经常性组织全体乡村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要求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并结合身边案例现身说法等方式,进一步筑牢乡村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升干部自律能力,确保干部廉洁工作、放心工作、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