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积极开展社保卡发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5: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推进农村社会保障卡发放与应用工作,瓦亭镇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流程,确保此项惠民工程有序推进。
  一是召开社保卡发放工作专题会。4月25日瓦亭镇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会安排部署社保卡发放工作,会上详细介绍社会保障卡的功能作用,进一步深入了解,以便利于扎实有序开展社保卡发放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专门的发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包村责任人人及具体经办人员的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16个村的包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社保卡发放整个过程进行组织、协调、督促、指导。
  三是加强信息宣传。利用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指导群众及时办理,告之群众正确使用社保卡,妥善保管好社保卡,为顺利推进社保卡发放和应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目前,已发放社会保障卡申领须知500份。
  四是做好发放工作。积极组织镇、村干部与社保所工作人员及时对接,对具体经办人员进行社保卡发放工作的各项业务知识培训,对发放的对象、社保卡的起止序号、各项信息的采集等认真讲解培训,建立准确、规范、完整的信息档案,确保信息齐全,检索方便。同时,该镇根据全镇实际制定具体发卡计划,每村一天,确保社保卡发放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目前瓦亭镇的社保卡发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瓦亭党政办 : 张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