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镇三项措施做好烟叶移栽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5: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来,余关镇抢抓墒情,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烟叶移栽工作。
领导组织到位。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主抓副职任副组长的烟叶移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烟站及烟办工作人员在烟叶移栽工作中的具体责任,实行党政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和烟叶技术人员包村、村组干部包农户、包地块责任制,并对烟叶移栽工作进行阶段考核,组织人员逐村逐户对移栽质量和进度进行指导检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烟叶移栽任务。
服务指导到位。镇烟办室、烟站抽调相关人员成立烟叶移栽服务小组分片包干,深入植烟村、植烟大户的田间地头,指导烟农选好苗,挖大穴,浇大水,深栽烟,高支膜,膜压严。同时加强田管病防,保证烟叶移栽的质量和成活率。 
物资供应到位。积极协调烟草部门兑现农药、地膜、化肥等烟用物资,全部物资统一实行“套餐式”兑现,根据测土配方结果确定施肥量,并免费运送到村组,保障烟农生产投入的需要。 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烟叶移栽面积92%以上,其中膜下移栽90%以上,烟叶移栽扫尾和补苗工作正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