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倾力“三个转变”,助力招商引资显实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5: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由政策招商向环境招商转变。一方面创造舒适的人居环境,在全乡大力实施乡村“换新颜”工程,以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和生态环境改善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乡村水利、交通、村容村貌等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外来投资者入驻;另一方面建设优质的服务环境,对项目从意向洽谈、立项审批到营业执照办理、税务登记实行一条龙全程“保姆式”贴心服务, 将“软”环境做成“硬”实力,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快发展”。
   
二是由盲目招商向专业招商、精准招商转变。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工作思路,组建懂规则、会谈判,懂策划、会推介的专业招商队伍,由乡主要领导带队,有针对性、有靶向地开展招商洽谈活动;同时,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动态信息库,落实在谈项目专人“一对一”、“点对点”跟踪联络机制,加快推进意向、在建等项目招引建设进程。
  
三是由点式招商向链式招商转变。充分了解和研判全乡产业发展形势,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产业跟进、中小企业与主企业分工协作的产业集群,做好产业链招商、上下游延伸招商,围绕产业链的缺失环节做好补软、补短工作。目前,新引进的2家矿产品废料再利用项目正在进行厂址选择和办理了相关手续;二龙山与大宝天曼旅游环线道正在实地踏勘选线,即将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