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召开全乡安全生产暨车辆超载超限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5: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5日下午,板场乡召开全乡安全生产暨治理车辆超载超限工作专题会。副乡长赵博主持会议,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所长吴文定、乡副书记樊晓宇、乡派出所副所长姚欣、乡石材协会会长张德全、企业办主任李双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矿山企业负责人,货车司机、物流公司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针对治理车辆超载超限工作,吴文定做了具体安排。一是乡镇和县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抓“治超”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对重点企业、工地、物流公司等及相关人员宣传“治超”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三要规范执法行为,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对企业及车辆证照不全或私自改装,利用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行打击,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姚欣就此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有效预防因货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二是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派出所积极走访矿山企业,检查货车装载石材重量等工作台账,并提出整改严禁进出企业货车非法改装改拼,如被查处将进行顶格处理。三是乡派出利用沿路监控对车辆进行 “双超”违法行为监控,如有发现及时查处。

    樊晓宇简要总结了前一阶段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对今后安全生产等工作做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二要扎实开展治理超载超限专项整治工作;三要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点对污染企业整改落实;四要配合税务部门对矿产资源税征缴。五是加大事故的责任追究力度。赵博要求,一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不发生事故;二要以专项检查为抓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夏季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三要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夯实基础、强化问责,严格落实责任。(赵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