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5: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入汛以来,赵店乡牢固树立防大汛思想,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定严密的防汛工作方案和防汛预案,扎实搞好料物储备,组织防汛抢险队伍,为安全渡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人,从防汛隐患排查到险工险段除险加固,汛期值守等方面,一包到底,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应急方案制订到位。制订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和河道、水库等重点防汛部位的防汛预案,突出领导指挥、转移避险、通讯联络等重点,确保紧急情况下,不出现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
   
三是物资准备到位。按照就地取材、就近储备的原则,足额储备防汛物资,加强管理,确保编织袋、沙石、桩木等防汛物资备足备实。
   
四是人力准备到位。以民兵骨干为主,组织群众性防汛抢险队伍,定领导,定任务,定人员,定工具,加强防汛抢险演练,确保出现险情时抢险队伍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