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全力做好春节前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年末岁尾,七里坪乡坚持一切从稳定出发,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全面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解、大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确保春节前社会稳定,让全乡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幸福年。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该乡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排查隐患为目的,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各村充分发挥巡逻队的巡查作用,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冬季防火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重要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强化教育,继续做好反邪教工作。充分发挥各村治安巡防队群防群治的主力军作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制定周密的巡查防范方案,重点加强对小区、公共场所、流动人口集中区的巡查力度。深入开展反邪教防范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着力做好外来邪教人员的预防监控,严防此类人员聚集滋事,确保反邪教工作落实到位。
    认真排查,积极调处,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年末岁尾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学生回家的高峰期,也是各种矛盾易发时节。各村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重点,加大稳控力度,密切关注信访苗头,对涉及民生尤其是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弱势群体维权等问题及时介入、调处。同时,积极开展“地毯式”排查,“倾情式”调解,严格落实包案责任制,对发现的矛盾积极调处,妥善化解,确保该镇社会大局稳定。
    严格值班,畅通信息,确保全乡大局稳定。乡村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本辖区社会动态,及时掌握有关信息,保证讯息畅通,坚持做到有事报事,无事保平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