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全乡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七里坪乡及早部署,突出重点、明确措施,全力推进食品安全质量、环境、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是抓集中活动整治,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抽调工商、卫生、安监、派出所有关人员,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集中整治活动,以“三查三促”(即: 一查经营环境,促场所整洁卫生;二查证照持有,促行业规范提升;三查制度落实,促消费安全保障。)为主要内容,以集镇为重点区域,以宾馆、酒店等为重点对象,以肉制品、乳制品等消费量大、安全隐患突出的食品为重点品种,结合群众投诉举报重点,开展节前拉网式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截止目前,全乡已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超市、食品加工、餐饮等单位80余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余份。
  二是抓重点区域提升,排查食品监管安全风险。按照要求,结合前期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情况,以超市、食品店、集镇为重点区域,突出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等重点品种,围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明确了风险排查重点环节、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和防范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是抓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服务意识。通过以检代巡、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对食品安全经营户进行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要求食品安全经营户从业人员认真开展自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四是抓畅通食品安全监管反映渠道。在乡有线电视台公布投诉服务电话,设立意见举报箱。严格落实值班纪律,做好工作衔接,保证每天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工作准备,确保出现事故能立即控制,将危害减小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