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五举措抓好安全生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临近春节,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时期,为防患未然,有效做好防范工作,湍东镇五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努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镇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镇、村两级分别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构,全面落实各级责任,增强责任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有效利用赶街日设立安全生产宣传、咨询点,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悬挂过街标语2幅、喷写永久性标语24条,设置安全警示牌5块。下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6500份到各村、单位,做到一传十,十传百连带效应,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升干部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干部群众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安监办、派出所等镇直部门联合,深入到辖区各村、学校、网吧、厂矿企业、施工现场对安全生产部署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认真开展防火、防爆、防盗、防煤气中毒“四防”工作,做到了抓“三点”,即抓重点、难点和隐患点。
四是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检查中出现的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严格监管,有效配合执法部门严厉查处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建设、非法开采、非法经营”行为;
五是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和值班工作。落实领导在岗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