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古寨慈善救助基金会” 为贫困户献爱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日,雪后初晴,天寒地冻,寒风嗖嗖,赤眉镇“古寨慈善救助基金会”的30多名志愿者走进全镇30户贫困村民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还为他们送去了价值12000余元的米面油慰问品,和18000多元的慰问现金。
    赤眉“古寨慈善救助基金会”是赤眉镇一些商家老板首发组织成立的一个慈善团体,他们以捐助贫困家庭和贫困儿童为宗旨。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在当地做了不少善事,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也吸引了不同行业的人自发加入,基金会不断壮大。
    进入腊月以来,基金会的爱心志愿者们看到全镇有些贫困户生活困难,过年都成了问题,就产生了帮助他们的念头。于是,他们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了“迎新春献爱心”慈善捐赠活动的倡议。活动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不仅本基金会会员积极捐款,社会各界有爱心的人也纷纷参与奉献爱心,共捐款5万余元。基金会的主要领导深入全镇各村各家各户认真走访,确定了30户特困户,决定在新年前夕,把这些慰问品和善款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过一个快乐无忧的春节。
    捐赠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捐赠活动现场火热的气氛让人倍感温暖。不少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参加了这次捐赠活动,帮助搬运物资,志愿者们希望孩子们能从小学会关心和帮助他人,从帮助别人中获得快乐。
    领到物资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感动,赤眉庙山村的孤寡老人席君池,生活很困难。这次他收到一袋大米、一袋面、两桶食用油,还领到了600元善款。他眼角噙着眼泪说:“真的非常感谢,感谢爱心人士的捐赠,也感谢政府的关怀和帮助。朱陈村特困留守儿童杨慧,手捧善款,激动地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回报这些好心的人!”
    爱心是温暖的,它会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心灵的慰藉。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这个社会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古寨慈善救助基金会”会长刘小力表示,该基金会虽然刚成立不久,但是他们是一个团结有爱心的群体,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将不断地把爱心尺度放大,把爱心帮扶活动持续地搞下去。
( 作者:曹万琪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