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召开全镇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元月18日下午,灌涨镇召开全镇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度重点工作。参加会议的有镇直部门负责人、各个村支书和机关干部。   
镇长张书杰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灌涨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成果喜人,主要体现在“主要指标增长提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产业发展生机盎然、镇村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蒸蒸日上”。一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招引项目4个总投资1.707亿元(年处理40万吨钾长石建设项目、南阳市信粮面业年产8万吨营养挂面及2万吨仓储建设项目、乌克化工PPS新型材料项目、菊潭加油站和易高清洁能源加气项目),积极服务英良岗石、煤电一体化铁路专用线及福瑞滋扩大产能项目建设。二是产业发展生机盎然,以畜牧、烟叶、花卉、瓜菜等产业为主导,全面推进农业特色化、规模化发展,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和生态农业。全镇已成立家庭农场78家(其中3家被评为南阳市先进家庭农场),成立专业合作社28个。三是镇村面貌日新月异,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契机,以集镇规范管理为手段,“东大门”形象进一步提升。2015年我镇在改善人居环境工作,镇村累计投入620万元。双违”整治成效显著,对涉及卫星图斑的15个违法占地点、房屋及其它建筑物30余处进行彻底拆除。四是社会事业蒸蒸日上,围绕“水、路、桥、学”等社会事业,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多途径改善民生,群众获益逐年提高。精扶贫务实效,累计投入扶贫资金800余万元,421户已脱贫致富。办实事惠民生,投资150万元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投资520余万元对杨洼至山底段道路进行整修、投资45万元对敬老院进行扩建、投资100多万元在与镇平交接地段路口安装高清视频摄像头20个和镇综合服务大厅高标准建网格化信息平台、投资50余万元建成镇党群服务中心等等。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全镇上下围绕“食品工业强镇、现代农业名镇”的目标,继续“四个主攻”(主攻项目带动,推进发展基础更加牢固;主攻产业发展,推进现代农业规模发展;主攻镇村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更加优美;主攻为民办事),强化“八种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大局意识、强化学习意识、强化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节约意识、强化团结意识、强化效率意识),立发展之志,谋发展之策,鼓发展之劲,求发展之效,努力开启灌涨加速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