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乍曲乡群众载歌载舞闹元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热热闹闹过新年,载歌载舞闹元宵!2月23日正月十六上午,乍曲乡文化站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乡村群众自编自演的文化节目吸引了七、八百名群众的驻足观看,群众载歌载舞喜庆元宵佳节的到来。

  开心的锣鼓咚咚响,喜庆的唢呐声声脆,威风的狮舞送吉祥,欢快的舞蹈跳出了节日的气息,到处洋溢着群众的欢声笑语。文化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狮子大拜年,舞狮队在乍曲主要街道给乡亲们大拜年,送去节日的祝福;第二部分是在文化站广场表演节目,广场舞、舞狮队、锣鼓队等依次登台亮相,尽情表演,十几个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形成一片欢乐祥和的海洋。

  参与表演的群众有中老年人、青少年,尽管年龄参差不齐,但是他们的表演步调一致,欢乐协调,充满激情,形成了群众广泛参与、专业和业余相融合的共庆节日氛围。“我是广场舞的爱好者,为了这次演出,近一个多月每天晚上我们都在文化广场一起排练,希望能展示出我们乡村中老年人的风采,给乡亲们带去欢乐,共同庆祝元宵节迎新春。”65岁的李老太高兴地说。近年来,乍曲乡发挥乡文化站的文化阵地作用,将全乡的文化爱好者集中起来,经常组织开展读书读报、舞蹈类、乐器类、棋类等文化活动,丰富乡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作者:贾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