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推进平安桃溪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大力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平安建设,根据省市县综治办的部署要求,3月份我镇在全镇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将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平安杯竞赛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悬挂一批标语横幅,编发一组公益短信,举行一轮法制讲座,开展一次爱民实践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平安杯竞赛活动。在全镇9个村组织开展“平安杯”竞赛活动,树立平安建设的先进典型。
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各村和镇直有关单位在宣传月期间,3月3日组织开展一次教育引导群众加强治安防范的街头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三是悬挂一批标语横幅。综治办在集镇悬挂宣传横幅一条街;各村、镇直单位在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并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同时,通过流动宣传车、文化广场、宣传栏、墙报、咨询台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治安宣传活动。
四是编发一组公益短信。积极协同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单位,向广大干部群众群发综治宣传短信,并利用微信、微博等开展综治宣传。镇有线电视台活动期间,在黄金时段滚动安排播出综治公益宣传标语。
五是举行一轮法制讲座。组织法制副校长、司法工作人员在宣传月期间普遍到辖区中小学开展一次法制课讲座,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
六是开展一次爱民实践活动。组织政法综治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面对面宣传政策,心贴心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