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扎实开展春季除“四害”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改善全乡的生态环境和卫生环境,强化双创工作持续升温,七里坪乡紧扣季节特点,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紧抓春季是鼠、蚊、蝇、蟑四害滋生和繁殖的关键时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春季除四害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该乡专门成立了春季除四害工作领导小组,乡长蔡广和为组长,主抓文教卫生的副乡长为副组长,各村、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进行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形成良好氛围。通过有线电视,发放明白卡,出动宣传车,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春季除四害的意义及必要性,教育和引导广大干群自觉参与到除四害行动中来,在全乡逐步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动手除四害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进行科学防治。该乡坚持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扑杀为辅的原则,采取预防和杀灭同步结合的形式进行,将环境卫生整治摆上重要位置,动员干群对室内外卫生彻底进行清除,重点清除垃圾、卫生死角,保持工作、生活场所清洁,同时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统一开展药物投放,确保不留空档死角。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该乡在健全长效机制的同时,实行目标化管理,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乡督导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形式对全乡的除四害组织开展,卫生治理,药物投放,防护措施和取得的实效进行督查检查,并公开进行通报,确保工作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