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核桃基地跻身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名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国家林业局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名单,内乡县余关乡核桃基地名列其中。全国35家核桃基地同时获此殊荣,河南省仅两家,我市独此一家。
    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的评选,由各地申报、省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验收推荐、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并予以公示。开展国家级核桃基地示范建设,对于提升核桃等经济林资源培育水平和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精准脱贫、增加有效供给、保障粮油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
    余关乡结合实际,编制了核桃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成功招引河南省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浩林果业有限公司,大力实施优质核桃基地建设工程,发展核桃种植面积4万余亩,增加了群众经济收入,改善了生态环境。
 (作者:李红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