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8: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今年的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赵店乡通过营造氛围,加强防控,严格督查,努力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的目标。

一是营造氛围。组建禁烧工作宣传队,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泛宣传焚烧秸杆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使禁烧秸秆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二是加强防控。乡村组干部包村包组包地块,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各村设置固定值守点,安排专人值守,看死盯牢。流动巡逻队不间断巡逻,防患于未然,各方合力形成高效的禁烧网络。

三是严格督查。成立禁烧工作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各村宣传发动情况,人员在岗情况,秸秆清运情况,巡查防控情况进行督查,一天一汇总,一周一通报,确保各项禁烧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