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五个再”推进秋季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8: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认识再提高。目前秋收已近尾声,进入秋种阶段,秸秆禁烧进入高发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打持久战的意识,坚决做到“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卫星零监测”。
   
二是宣传再加压。要继续采取横幅、广播、标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将禁烧宣传深入到户、到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强大的禁烧氛围。
三是防范再深入。要继续严格实施分包责任制度,确保做到人盯人、人盯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每个村要组织3—5人的巡查队伍,耕地多、情况复杂的村庄要根据工作需要增加人员,采取轮流值班制度,防止饭前、饭后、傍晚等重点时段出现盯防空隙。一旦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
四是清运再加速。各村、各工作队要迅速组织人员、车辆,对堆存在路边、沟渠、地边的剩余秸秆、玉米苞、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消除焚烧隐患。
 五是惩戒再严厉。实施片长负责制,以片为单位,联合作战,每片拨付2000—5000元经费。镇督察组将继续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出现焚烧秸杆现象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村一旦发现焚烧秸秆现象,要第一时间与派出所结合,对焚烧人实施惩戒,确保达到惩戒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