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个一”迎接全国第二个“扶贫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8: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二个“扶贫日”, 为激发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积极打造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七里坪乡采取多种形式,以“四个一”迎接今年全国第二个“扶贫日”
 一是开展一次扶贫济困大回顾。召开乡村组座谈会,对该乡近年来扶贫情况进行大回顾大、总结。七里坪乡有16个村,全部位于深山区,曾经全部是经济薄弱村,多年来一直是深山贫困乡镇。由于历史的区位的原因,工业一直是该乡短板,有3400多个建档立卡贫特困户。经过多年扶贫,兴建了近40公里混凝土村组水泥路,引办、创办10多个规模企业,40多个小微企业,通过解决就业增收等途径,使1000多个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通过回顾,干部群众进一步明确扶贫济困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该乡乡长蔡广和说:扶贫济困意义深远,它体现我们社会主义消灭贫困,走共同富裕道路的优越性。
二是开展一次大宣传。通过张贴扶贫济困宣传画、播放有线电视画面、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让“扶贫济困,人人有责”的道理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三是集中一次大走访,大慰问。在组织乡村干部,对全乡因病因灾返贫的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的基础上,集中利用一周时间,要求每个乡村干部对自己结对帮扶对象户再次深入走访,检查扶贫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制定下一步帮扶打算规划,并将走访情况建成督导台账,便于检查监督。
四是开展一次精准扶贫大调研。组织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调研扶贫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研究和扎实落实精准扶贫措施,不断提升扶贫工作水平,围绕各个低收入户的实际情况,努力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确保全乡2000多个低收入农户年底全部脱贫,不再返贫。

 

责任编辑: